安永廚藝教室─和風特製料理(海鮮野菜天婦羅、照燒雞肉)



和風特製料理簡介
在此,我們以中華料理及和風料理的比較,來凸顯和風料理的特色,其主要的相異點有三:

1、味道:相較於中華料理的「大鍋炒」、「一鍋炒」其味道只有一味,和風特製料理採取一道一道上,讓顧客能吃到不同口味的食物,味道較為多元。

2、精緻程度:相較於中華料理多油的特色,和風特製料理少油為訴求,較為健康。

3、視覺:由於中華料理大多為「大鍋炒」、「一鍋炒」,擺盤則,較為單調,而和風特製料理相當重視擺盤及配色。


第一道料理:海鮮野菜天婦羅
第一道料理是海鮮野菜天婦羅,其材料有安永特選白蝦、紅秋姑、有機杏鮑菇、天然海鹽、有機中低筋麵粉、機能土雞蛋、檸檬、甘藷。在師傅精心的調製下,一道道天婦羅料理旋即擺盤上桌,溫暖貴賓們的胃。


第二道料理:照燒雞肉
第二道和風特製料理為「照燒雞肉」,其食材有珍珠嫩雞骨腿、百冬米酒、丸金減鹽醬油、健康砂糖、味醂。隨著燒烤爐中不斷散發出的香氣,滋滋作響的聲音令人食指大動。待擺盤結束後,旋即送至客人面前,其大嚼後的滿足神情,不言可喻。



提醒熱愛美食的顧客們,如欲參加廚藝教室您可以至安永鮮物門市或facebook粉絲團私訊報名,機會難得,不來可惜。

廚藝教室靈魂人物──日本料理達人池田剛
來自日本神奈川縣的池田剛,擁有豐富日本料理經驗,1982年出任關西創意私房料理餐廳廚師,2000年轉調至HOTEL THE ELLCY,擔任料理長,受命振興和食部門。33年來持續不斷接觸各式料理,舉凡酒席、中餐、西餐,甜點、布丁與和菓子都是拿手絕活。他從恩師那邊學到「要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才可以給客人吃」,所以每次烹調,他都很慎重,不僅要自己滿意,也用「希望客人喜歡」的心情去作出每道料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