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夏日的尾巴,如何挑選健康冰品?

近來新聞媒體報導,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市售冰品抽驗結果,總共抽驗78件刨冰、冰沙等冰品,其中有34件不符衛生標準,不合格率居然高達43.6%。最令人意外的是,不合格廠商中居然不乏知名的店家!

四種讓名店都淪陷的原因
追根究底冰品微生物檢驗不合格的原因,可能是下面四種:
1.      場所、設施不潔
2.      原物料受污染或儲存不當
3.      水質不佳
4.      人員衛生不良

店家為做生意為了搶快,難免會有不注意到安全衛生。但任一個環節出錯,輕則腸胃不適,重則上吐下瀉。

提醒各位要吃安心、健康的冰品,其實很簡單!與您分享作法:

從原料開始控管才能有健康好品質

天然台灣優質芒果原果製做的芒果丁,香氣濃郁且滋味綿密,無使用添加物,以-18℃急速冷凍保留原味及營養。

其實能在家中自製冰品是最好的,能夠自行控管原料品質、環境衛生。像是很夯的芒果類冰品,自行製作也是非常方便、美味。購買由嚴選天然台灣優質芒果原果製做的芒果丁,無使用任何添加物,以-18℃急速冷凍保留原味及營養。芒果丁的使用方法很多元,可以搭配冰品,或是製做芒果冰沙、芒果牛奶等。


↑喝果汁,切記要買100%天然、非濃縮還原的果汁

自己動手做,安心好吃又便利!
食安問題環繞,要如何挑選健康冰品?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做!

從食材到成品、水質到碗盤都能用最嚴格的標準去控管,才能吃得安心美味!為了方便,我們有時也會購買其他加工製品來自行製作,這時就要仔細挑選經過食品微生物檢驗合格、農藥殘留檢驗合格、重金屬檢驗合格的產品,切勿貪小便宜購入來路不明的產品,造成健康的危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