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季鮮魚上供桌,慶讚中元有保庇

中元拜好魚,好處多多
魚的營養價值高,其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兩倍,而且是人體吸收率高優質蛋白。另外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D、鈣、磷、鐵等礦物質,脂肪含量低。魚類含豐富的DHADHA無法由人體自行合成,只能靠食用鮮魚獲取。



慶讚中元用當季魚獲,美味又安心
中元大拜拜必備的鮮魚怎麼挑?當季鮮美魚產當然是不二之選!像是拜拜常用的白鯧,乾煎、油炸後立即上桌拜拜,拜完之後再熱一下即可入口。

↑小提醒:拜拜用的魚一定要用整條的,不可以用切片!習俗上認為這代表「全餘」!選用白鯧整尾,是個不錯的選擇!


↑白鯧魚肉質細緻、少刺,銀白色外觀很討喜,所以是祭祀中最常見的魚種。不管乾煎或酥炸,都不損及它的口感。

中元普渡從慈悲的角度出發,認為孤魂野鬼無人祭祀,所以在每年此時大舉祭祀。所以記得帶著最虔誠的心、用最安心的食材,本著慎終追遠、樂善好施的精神普渡眾生,才是傳統習俗帶給我們的教育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