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南瓜燈大解密



南瓜燈的由來
在萬聖節時,南瓜時常被刻成燈籠,西方人稱為「傑克南瓜燈」(Jack-o'-lantern)。而你知道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嗎?據傳南瓜燈的故事源自於愛爾蘭民間傳說。
有一名叫做傑克(Jack)的男子相當喜愛喝酒。有一天,他邀請惡魔一同飲酒,但喝完酒後卻沒錢付帳。沒想到他竟運用小聰明說服了惡魔變成錢幣,最後甚至還用銀紙把惡魔困在錢幣裡頭。
惡魔苦苦哀求,最後和傑克達成協議,答應傑克一年內不來騷擾他。因此,傑克就將惡魔從錢幣裡放了出來。沒過多久,傑克去世了。但因為傑克平常愛飲酒,所以天堂不收留他的鬼魂;也因為傑克曾戲弄惡魔,因此地獄也不歡迎他。最後,傑克被困在黑暗的世界無處可去,只好將煤炭放在一個打了許多洞的菜頭裡來照亮道路。
在愛爾蘭人移民到美國後,使用南瓜代替菜頭來製作燈籠,並在裏頭放了蠟燭。這也就是萬聖節南瓜燈的由來。

動手做南瓜燈



萬聖節就要到了,家中如果有些小裝飾,會更有過節的氣氛。以下為你介紹南瓜燈的簡易作法,利用假日時間和家人小朋友一起動手做南瓜燈吧!
準備素材與器具
南瓜一顆、大湯匙、刀、奇異筆、蠟燭。
製作方式
1.使用奇異筆在南瓜上畫上臉譜
2.用刀子將南瓜頂端切除。
3.用湯匙將南瓜籽或瓜肉由頂端清空。並在欲雕刻的區域,將瓜肉削薄至約2-3公分。
4.用刀子依照奇異筆軌跡雕刻出臉譜
5.在南瓜內底部放入蠟燭
6.點燃蠟燭並蓋上南瓜頂端,就大功告成囉!

小秘訣:建議在南瓜的頂端挖出一個小洞,當作小煙囪使用!



採買健康食材,就到安永鮮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