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季尚青!新北市府攜手安永鮮物力推貢寮鮑

【新北市訊】新北市貢寮地區的貢寮鮑(九孔)品質口感俱佳,已經是餐廳喜慶宴客桌上指定的珍饈,目前也開始收成進入盛產期。新北市政府為推廣貢寮區在地優質水產品,輔導貢寮區漁會於今(28)日,在板橋遠東百貨中山店舉辦「2019新北貢寮鮑產季起跑」記者會及試吃活動,邀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、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等貴賓蒞臨,還有藝人蔡昌憲示範即食鮑料理、健康2.0節目主廚雷議宗示範貢寮鮑生魚片,崇越集團旗下安永生技、貢寮區漁會、飯店、旅行社等商家一同推廣貢寮鮑,現場熱鬧非凡。
圖:「2019新北貢寮鮑產季起跑」記者會邀請新北市市長侯友宜(左六)、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(左五)等貴賓出席
   侯市長說,現在吃鮑魚、九孔正是時候,Q甜、顧眼睛,還可以養生,非常好入口,尤其是女性朋友最喜歡吃九孔、鮑魚,因為已經有人說可以養顏美容,會讓皮膚幼綿綿、越來越美。
圖:市府特別與安永鮮物合作,介紹如何利用細胞活存冷凍技術(CASCells Alive System),讓鮮凍的貢寮鮑解凍後,還能像產地現撈般美味,而且鮮度已達生魚片等級
    除此之外,市府特別與安永鮮物合作,利用專利細胞活存冷凍技術(CASCells Alive System),讓CAS鮮凍的貢寮鮑,在解凍後仍保有原有的Q彈口感,未來也將於安永鮮物健康超市的通路進行販售。
圖: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(左)親自向新北市市長侯友宜(右)說明,細胞活存冷凍技術(CASCells Alive System),為何能讓貢寮鮑在解凍後仍保有原有的Q彈口感,甚至可以生食。
圖:健康2.0節目主廚雷議宗示範鮑魚生魚片料理,現場擠滿媒體、民眾,熱鬧非凡
 漁業署指出,近年來國內九孔養殖產量約為250公噸左右,產值約新臺幣2億元,以新北市貢寮地區為最大宗。為避免廉價大陸鮑魚打亂市場,導致滯銷價跌,農委會已採取產業保護措施, 11月至3月期間禁止大陸活、生鮮及冷凍鮑魚進入臺灣、嚴格查緝非法走私,加強邊境查驗等措施。
圖:現場民眾大舕貢寮鮑現烤料理
圖:飯店業者推出貢寮鮑料理
圖:「貢寮鮑」是在貢寮當地潮間帶養殖的九孔及黑盤鮑,每年11月至翌年2月正值貢寮鮑採收時期。

撰文:Peggie Wang
圖片:安永鮮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