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覽】崇越安永細胞活存冷凍水產新技術、智慧科技拓展新南向商機

【納卯訊】菲律賓是全球十大水產養殖國家之一,同時也是世界第三大水產養殖出口國家,占全球供應量之7%左右,是龐大藍海商機。臺灣崇越集團旗下「安永生技」,應外貿協會邀請參加「2019年菲律賓納卯臺灣形象展」臺灣參展團,將展示集團代理的日本水產冷凍加工技術「細胞活存技術(Cells Alive SystemCAS)」及漁業專用照明「LED集魚燈」,藉此深入菲律賓漁業B2B市場。展覽將於1108日至09日,在菲律賓納卯SMX會展中心舉行。
圖:安永生技總經理何奉霖(中)率領團隊,積極參與外貿協會臺灣形象展拓銷計畫
    外貿協會表示,2017 年菲律賓臺灣形象展共計36千人參觀,促成5,800萬美元商機。素有「菲律賓糧倉」之稱的納卯市,為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最重要的製造、觀光以及農業生產中心,也是進入南部市場的灘頭堡,近年來致力於發展農漁業技術、食品加工、醫療器材及電力能源等產業。
圖:貿協台灣形象展首度移師納卯,台灣科技再度令當地業界驚豔
    菲律賓水產養殖出口以石斑魚、吳郭魚(TILAPIA)為大宗,虱目魚也深受菲國民眾喜愛,其加工產品多出口到中東等菲僑雲集的國家;同時也是排名世界前十大新鮮和冷凍鮪魚之出口國,大部分出口到日本及歐美市場。台商在岷答那峨南端的納卯市和將軍市,皆設有撈捕與出口基地。
圖: 安永生技看好台商在納卯市設有撈捕與出口基地,銷往日本及歐美高品質需求市場,正適合推廣CAS技術提升冷凍水產品質。
    安永生技在水產的養殖、加工與銷售產業鏈中,專注於加工層面。去年10月斥資6億元,在高雄市建造「安永生技彌陀廠」,被譽為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。生產線經FSSC 22000ISO22000HACCPHALAL認證,應用日本CAS冷凍保鮮技術,結合完整的食品安全評鑑監督審核機制供應鏈,並設有微生物實驗室、檢驗分析實驗室,以及全魚三清全自動化產線,嚴格控管產地源頭、生產製程及倉儲配送流程,就是要讓冷凍過後的漁獲跟「現撈」一樣新鮮美味。
圖:遠洋漁業生力軍-LED集魚燈應用於漁船上
    LED「集魚燈」具有節能、安全、高漁撈功率的優點,利用LED單一方向發光特性以及節能的優點,可以取代原來在漁船上使用高耗能的高壓鈉燈,以及有環保疑慮的傳統水銀燈,還可大幅降低整體漁船的燃油成本,近年來已獲得許多遠洋漁船認可,紛紛安裝。
圖:安永生技積極赴海外拓銷
    展望未來,安永生技訂定內銷成、外銷八成的營運目標,積極赴海外拓銷,例如參加世界三大水產展的青島水產展,也赴日本東京、泰國、新加坡…等地參加食品展與水產展,拓展MIT優質漁產的形象與知名度。
❖《2019年菲律賓臺灣形象展》參展資訊:
◎時間:20191108()09(),共計2天,10:00~18:00
◎地點:菲律賓納卯市SMX Convention Center Davao, Function Room1
◎展示產品:CAS細胞活存技術、LED集魚燈

撰文:Peggie Wang
圖片:安永生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