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咖魚鮮大評比,紅喉黑喉兄弟攜手鬥馬頭!


今天和各位看官分享三種A咖魚鮮,分別是紅喉魚、黑喉魚和馬頭魚。

為什麼說是A咖魚鮮呢? 這三種魚可都是高價魚種,只要你看到餐廳有採用這三種魚,基本上都有一定的品質。一般熱炒店可是嚐不到的,如果有提供,也可能是次級品(規格較小或鮮度較差)

紅喉與黑喉,顧名思義在於魚的喉部都有明顯的印記。紅喉喉部呈現鮮紅或橘紅色;黑喉的喉部則是呈現漆黑;至於馬頭魚,頭部看起來就很像馬頭。

紅喉比黑喉,兄弟不計較

大家猜猜看紅喉、黑喉,哪尾鮮魚較優呢?假如各抓一尾大小一致、鮮度也一致的紅喉、黑喉來比較,一般來說,紅喉是比較昂貴的,但兩種魚屬性相差不多,哪一種好吃真的是看各人喜好。像是有人喜歡吃雞腿;而卻有人喜歡吃雞胸一樣。當然,比較受喜歡的魚種,就會貴一些,以這方面來看,紅喉應該小勝一籌。但如果要問我個人喜好,我認為紅喉、黑喉都很好吃,像是親生兄弟一般,別太互相比較了!

紅喉黑喉鬥馬頭,高下留給你評斷!

馬頭魚是江浙菜上海菜的名牌魚鮮!其中一道經典料理─紅燒馬頭,是採用大量蒜頭,再以紅燒方式烹飪馬頭魚,這道菜可是下酒配飯兩相宜,甜度夠加上肉質彈Q,想起來就要讓人吞口水!

如果要把馬頭魚,和黑喉紅喉兩兄弟來做比較,我先談談個人的看法,再讓各位看官評斷。

如果是用日式燒烤的方式來處理,紅喉、黑喉因為油脂較豐厚,所以口感會較棒!
但如果是紅燒的話,馬頭魚肉因為較結實,所以味道會較優。

這純屬個人觀點,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吃,真的要各位看官實際動手嚐試看看,但反正都是A咖魚鮮,絕對都包你滿意啦!

安永鮮物的黑喉最近時常銷售一空,因為採用了日本獨家技術(Cells Alive System,CAS)保鮮,許多朋友反應熱烈!因此也邀請您隨時到安永鮮物實體店舖、網路商店來逛逛。因為黑喉數量稀少,如果幸運看到有現貨時,可千萬別猶豫啊!

最後分享個「懶人料理小秘訣」,把黑喉煎熟,再搭配我們請五星級飯店主廚特調的「金銀蒜醬包」,只要3-5分鐘,馬上就能品嚐美味又安心的料理了!

By R. J. Ow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