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展覽】崇越跨足大健康產業秀「食」力,國際漁業展行銷台灣好魚

   【高雄訊】第五屆台灣國際漁業展92628日在高雄展覽館展出,崇越集團(5434)旗下「安永生技(安永生物科技)」整合崇越集團各種環境工程技術,利用CAS科技凍魚,透過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,建立一條龍式的食品供應鏈,從源頭把關到餐桌,由根本杜絕食安危機。參展品項主打CAS冷凍龍膽石斑、龍虎斑、金目鱸等在地養殖魚,及鱸魚精等加工產品。
圖:安永生技國際級水產加工廠,具有FSSC 22000HACCPHALAL清真認證等多項認證,引進日本CAS細胞活存技術,在水產加工品質表現優異、獲獎無數,深具外銷潛力。(前:CAS鮮凍-金獎龍膽石斑魚排200g;後:CAS鮮凍-金目鱸魚排200g
  漁業展由外貿協會與貿有展覽共同主辦,聚焦三大主軸:生態智慧養殖系統、水產冷鏈物流網、休閒釣具漁業,呈現全新漁業生態鏈。主辦單位表示,日本、美國、挪威、中國等國家,正積極研發結合智慧系統的養殖漁業產銷技術與工具,透過貿協媒合台灣具優質水產加工技術的廠商代為加工,期望提升水產品品質和生產力。像是「安永生技」位於高雄彌陀水產加工廠,其CAS細胞活存技術與亞洲最大型CAS保管倉庫,深獲國際買家青睞,亦是貿協近年重點合作推展的廠商之一。
該廠設有CAS細胞活存技術超低溫保管庫,是繼法國、德國後世界第三座大型CAS保管倉庫,更是亞洲唯一。工廠於去年(2018)10月正式落成啟用,擁有FSSC 22000HACCPHALAL清真認證等多項認證。
圖:安永生技國際級水產加工廠去年10月正式營運,未來目標將採全自動化作業。目前人工部分著重在細清等品管細節流程。
「全魚經濟」優質典範、安永傲視全球
    安永生技表示,目前外銷海外市場遍及美國、大陸、泰國、新加坡、 韓國、香港等地區,主要熱銷產品,如:金目鱸、虱目魚、龍膽石斑、龍虎斑、午仔魚、海金鲳等在地養殖魚外,還有鮮蚵等水產;未來計畫將據點延伸至歐洲、俄羅斯、日本、中東 、馬來西亞、印尼等國家。
圖:安永全魚經濟代表產品「健康優鮮.鱸魚精」、「Santé Beauty海洋膠原蛋白果凍」,皆為國內外獲獎無數的世界級產品。
     參展商品除了上述冷凍魚種外,還包括加工產品,如:「健康優鮮鱸魚精、「Santé Beauty海洋膠原蛋白果凍,皆為屢獲國內外各項評比肯定的世界金獎級產品;除將優質水產品引進至崇越集團旗下「安永鮮物健康超市、「安永心食館觀光工廠,打進一般民生消費市場外,也藉由漁業展等國際性展覽著眼海外市場。
圖:安永生技水產品皆可在安永鮮物健康超市、安永心食館觀光工廠購得
     安永藉集團優勢,充分利用優質魚材,為「全魚經濟」立下最佳典範,成功打響MIT名號,向國際買家們展現台灣優質農漁產品牌,開拓國際市場商機。


2019台灣國際漁業展》參展資訊:
◎展出時間: 09/26()~09/28() 10:00~18:00(最後一天至17:00),共三天
◎攤位位置:高雄館 S1536(高雄展覽館: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MAP
◎展示產品:冷凍養殖魚類(龍膽石斑、龍虎斑、金目鱸、虱目魚、午仔魚);鱸魚精等加工產品

撰文:Peggie Wang
圖片:安永生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