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崇越科技榮獲健康企業公民銅獎

【台北訊】崇越科技(5434)勠力打造大健康產業,獲《康健雜誌》「健康企業公民獎」銅獎肯定,8月5日舉行頒獎典禮,由賴清德副總統公開授獎,肯定台灣企業重視員工健康,提升台灣競爭力。 
圖:崇越集團副董事長賴杉桂(左)接受勞動部王安邦次長(右)頒發「健康企業公民獎」銅獎肯定。
圖:崇越集團榮獲「健康企業公民獎」銅獎肯定。崇越集團副董事長賴杉桂(左)、勞動部次長王安邦(右)

圖: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健康企業公民頒獎典禮。

    第2屆「健康企業公民獎」有超過200家企業參與,較去年首屆參與家數成長逾2成,回響相當熱烈;包含漢翔航空、宏碁、星巴克、太古可口可樂等知名企業,都報名角逐殊榮。 
    賴清德副總統於頒獎典禮中致詞表示,因自己也是醫生,深感健康對於生產力、競爭力、效率的重要性,並提到:「如企業能著重員工健康,自然而然,就能促進國人健康,與政府一同打造健康的台灣。」 
圖:崇越集團副董事長賴杉桂致力於打造崇越科技成為健康幸福企業。
    榮獲健康企業公民獎銅獎肯定的崇越科技,從健康餐飲到推廣運動,由內而外雙管齊下。崇越集團以成為幸福有感企業為目標,集團副董事長賴杉桂表示:「關懷員工身心健康,培養員工肯定自我價值,員工成就感愈高,便愈能提升效率與生產力。」 
    為了讓員工「吃的健康」,崇越科技結合旗下安永事業,於公司總部設置安永鮮物健康超市,並規劃員工用餐空間,每年補助員工少油低鹽調味的健康餐飲近百萬元。

圖:崇越於公司總部設置安永鮮物健康超市,規劃員工餐廳提供健康安心餐食

    
隨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,崇越集團配合政府推動防疫,安永鮮物健康超市自2月初開始,先後免費送出8萬杯魚湯、1萬公升次氯酸水給一般民眾,並贈送集團員工防疫箱;更送出4,000包鱸魚精向辛苦抗疫的醫護人員致敬,提供抗疫尖兵儲備能量,安渡疫期。 

圖:健康優鮮鱸魚精為崇越集團旗下安永事業共同開發的明星商品,榮獲國內外不少獎項肯定。

    除健康飲食,崇越科技持續透過鼓勵運動、支持棒球隊、成立運動中心推廣健康生活。為鼓勵員工多運動,包括採購130萬元的運動手環,建置雲端系統記錄員工步數,鼓勵員工培養運動習慣;此外,每年更斥資數千萬元培育「安永鮮物」甲組棒球隊、規劃棒球學校,與日本、美國等職棒聯盟交流,耕耘台灣棒壇。去年,受臺北大學之託代為經營該校運動中心,並投資千萬元提升相關器材設備,讓臺北大學師生及三峽、鶯歌、樹林地區居民享有優質平價的運動場域環境。

撰文:Luyi Wu
編輯:Peggie Wang
圖片:崇越科技

延伸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