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宜蘭蘇澳安永心食館獲鑽石級綠建築標章,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臨揭牌


  崇越科技(股票代號5434)轉投資休閒產業《安永心食館》,為東部唯一獲得鑽石級綠建築認證的觀光工廠。本月20日於館內舉行『《安永心食館》鑽石級綠建築標章揭牌儀式』,特別邀請內政部長徐國勇、營建署長吳欣修、移民署長邱豐光、蘇澳鎮長李明哲及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、安永心食館副董事長翁金珠等貴賓一同出席典禮。
圖:安永心食館進行鑽石級綠建築揭牌儀式,出席貴賓左起依序為移民署長邱豐光、立法委員陳歐珀、內政部長徐國勇、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、安永心食館副董事長翁金珠、營建署長吳欣修、蘇澳鎮長李明哲
 「綠建築分級評估制度」其等級由合格至最優等,依序為合格級、銅級、銀級、黃金級、鑽石級等五級,而該分級評估制度除與國際趨勢同步,也是提升綠建築水準的有效策略,同時我國的「綠建築」可重新定義為「生態、節能、減廢、健康的建築物」。評估項目包含生物多樣性、綠化量、基地保水、日常節能、CO2減量、廢棄物減量、室內環境、水資源、污水垃圾,其九大指標評估須達95分以上方可認定為鑽石級。
圖:安永心食館館內還有展出多位宜蘭當地藝術家的裝置藝術作品
  安永心食館中庭大廳為四層樓挑高空間,天窗是以魚鱗堆疊為設計概念,增加採光度,提升室內的明亮度。透過屋頂高架的太陽能板與雨水回收系統的結合,可產生電能與水資源的再利用。再與基地保水等綠能設計工程,降低用電量,並可讓內外溫差至少降4~7度,以提高室內空間的舒適度。安永心食館結合建築美學及環保節能,打造宜蘭獨一無二的綠色觀光工廠。
圖: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
  崇越科技賴杉桂董事長表示,崇越集團主要發展有四大領域產業,半導體原材料設備服務、綠色能源與環保工程、食品科技(CAS;Cell Alive System)、運動遊憩。除了產業發展外,崇越集團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近期配合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,幫助在地小農青年,展/銷售產品或是指導、輔導外銷等。賴杉桂說道,除了在地方投資安永心食館外,未來也會陸續規劃其他投資,幫助在地青年發展,也期待崇越能成為小型企業的育成中心,一起幫助產業發展。
圖:內政部長徐國勇(左)頒發「1021普悠瑪事件救災工作」感謝狀,安永心食館副董事長翁金珠(右)歡喜授獎

   此次,內政部官員等一行人是配合移民署活動「到府關懷、宅配愛」,對宜蘭地區移民家庭進行關懷,首站特別先來到安永心食館,除了擔任揭牌儀式貴賓之外,同時也頒發「急公好義」獎狀,對於日前台鐵普悠瑪新馬站出軌事故發生時,安永心食館給予熱心支援表示感謝。
 徐國勇表示,安永心食館幫助新住民架接就業機會,政府對於新住民的照顧也有著責無旁貸的責任,本部會持續關懷與傾聽新住民朋友的聲音,致力營造友善的生活環境,使新住民朋友們能夠在臺灣樂活、樂業、安居永續發展。


撰文:April Lin、Peggie Wang
圖片:安永心食館、安永鮮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