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安永心食館】宜蘭食育推廣新平台、賴揆大推地方創生在地行銷

行政院將今(2019)年訂為「地方創生元年」,盼結合地方有志之士與企業支持,吸引年輕人返鄉,善用文化、歷史、景觀及天然資源等地方資源形成產業,安居發展。而「安永心食館」是半導體材料設備通路商龍頭崇越科技(股票代號5434),在宜蘭蘇澳打造鑽石級綠建築的食品觀光工廠,致力於「食品安全」及「綠能環保」,未來將進一步提供宜蘭在地農漁民食材展售、食育推廣、料理應用新平台。本月三日行政院長賴清德、國發會主委陳美伶、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、立法委員陳歐珀等人赴宜蘭了解地方創生推動情形,並且一同至安永心食館參觀。
圖: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宜蘭地方創生產業,參訪企業投資地方創生的「安永心食館」。貴賓合照(後排左一起依序)崇越科技董事長 賴杉桂、立法委員 陳歐珀、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、行政院發言人 谷辣斯·尤達卡(Kolas Yotaka)、安永心食館副董事長 翁金珠、前經濟部長 黃營杉、(前排左一起)行政院長 賴清德、崇越集團董事長 郭智輝。/行政院提供
    賴院長指出,政府除支持地方創生理念外,也推動「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行動方案」,讓年輕人能透過創意、創新到創業,追求並實現夢想。昨日(01/03)訪視的「宜蘭斑」(107年宜蘭閒置魚塭活化發展計畫 )及九孔育種、育苗場,都是基於上述理念所發展,成功的原因除了地點佳且交通便利,靠近台灣最大市場台北外;還有企業支持與長輩的經驗傳承,且結合年輕人的創意、創新並導入科技解決問題;同時具備直銷、觀光、教育、體驗、養殖與銷售等六個面向。
圖: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、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地方創生-養殖青年返鄉產業傳承(九孔育種)/行政院提供
近年地球暖化、食品安全問題嚴重,崇越科技從2010年起將高科技應用於生活產業,不僅從食材源頭取得、加工製造、物流配送到通路銷售,以科技業高標準嚴格把關,並引進國外專利技術,幫助台灣的漁業、食品業往更高的方式發展,讓消費者吃得美味又安心。
圖: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(左一)向行政院賴清德院長(右二)、立法委員陳歐珀(右一)介紹安永以生態養殖金目鱸魚所萃取的健康優鮮鱸魚精
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表示,宜蘭在地有許多優秀的養殖戶、海歸養殖青年,透過「設計翻轉 地方創生」的計畫,並以「宜蘭斑」作為品牌發展。安永心食館非常樂意能夠提供一個平台,讓宜蘭的漁民、農民有一個食材展售、食育推廣、料理發展的據點。透過觀光工廠的功能,不僅讓宜蘭在地的鄉親有舒適的場所,也能讓外縣市的遊客知道,宜蘭有非常優質的漁獲、食材的選擇,並對食育可以有更深的了解。
圖:行政院長賴清德(中)參訪企業投資地方創生-安永心食館,試玩館內設施/行政院提供
賴院長參訪企業投資地方創生「安永心食館」時表示,安永心食館是鑽石級綠建築,並致力打造食品安全,也協助青農銷售食品。此外,該場館也是一座親子館,相信每位民眾或每個家庭來到安永心食館,除了感到幸福愉快,更能留下難忘的回憶。賴院長表示,在地品牌行銷需當地民眾協助,無論民眾自用或送禮,期盼宜蘭鄉親支持,也能行銷宜蘭。
✩延伸閱讀:

安永心食館
客服專線:0800-533-699
營業時間:10:00-17:00,每週二、三休館 (國定假日及寒暑假依公告為主)

撰文:April Lin
編輯:Peggie Wang
圖片:安永心食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