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產業新訊】高科技加工廠進駐彌陀虱目魚故鄉,開展國際清真市場

     高雄市政府為發展彌陀區漁業相關產業,特向經濟部爭取地方產業發展計畫,協助彌陀區地方產業提昇,8月7日於彌陀區在地新建成的高科技水產品加工廠-安永生技舉辦「虱目魚虱想起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」,現場介紹多項輔導成果、產業未來趨勢與推動清真認證宣示。
圖:(左二起)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、高雄市海洋局長林英斌、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,共同出席發表會。
     高雄市市長許立明表示,彌陀區養殖漁業佔總產業的百分之六十,養殖面積約六百公頃,其中鹹水魚塭面積約四百八十公頃,其中以虱目魚年產量八百萬斤屬最大宗,養殖面積高達四百多公頃,更是高雄市主要虱目魚產地,品質為全台之冠。
圖:「虱目魚虱想起產業輔導成果發表會」,現場介紹多項輔導成果、產業未來趨勢與推動清真認證宣示。
       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致詞時表示,崇越投資安永生技水產加工廠,以科技業的高標準,耗資上億建構「產銷一條龍」之世界級水產加工廠,該廠的CAS(細胞活存技術)超低溫保管庫,是亞洲最大型CAS保管倉庫,具有食物內外溫度均衡保持、防氧化與抗菌功能。廠內全魚三清全自動化產線,以立體自動去皮機及立體水壓去鳞機,來進行水產品之加工,藉由高科技的生物處理技術,進行各式水產品的加工與包裝。
影片:崇越科技董事長賴杉桂致詞
      此外,將以彌陀在地五大養殖魚類為主,虱目魚、金目鱸魚、龍膽石斑、龍虎斑、午仔魚,透過產地源頭控管、生產製程控管、內部品管檢驗、倉儲配送監控等全程嚴格把關,大大提升高雄市水產品價值。
圖:安永生技彌陀加工廠將以彌陀在地五大養殖魚類為主
    海洋局長林英斌表示,彌陀區多年來在市府與漁民朋友共同努力下,已奠定良好的基礎,漁民及加工業者除積極取得產銷履歷資格外,並配合高雄市府推廣冷凍水產品以增加銷售通路,積極建立水產品優質品牌形象,目前已有多家廠商有海洋局輔導取得清真認證,形塑彌陀區水產品品質優良形象同時開拓國際清真市場。
INFO.
安永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(安永生技)
➤台北總公司:台北市內湖區堤頂大道二段483號02-8797-8020
➤高雄彌陀新廠:高雄市彌陀區南寮里南寮路10號

撰文:Peggie Wang
圖片:Peggie Wang